【信云信】代码_四

emmm所以,终于写完了..
机甲组,轻微私设。

===========

    身材姣好的女子坐在一处断裂的高墙上,她不紧不慢的抬起手看着自己的指尖儿,仿佛上面有什么东西吸引着她的注意力。周遭的荒芜与那玉琢般的面庞格格不入,蓝绿色的护目镜反射出幽幽的光,在脸上留下小片光影。

   “子龙哥哥,我是不会回汉城的。如果你执意如此,我只能与你为敌了。”

    赵云觉得头很疼,他想自己大概丢失了什么记忆,这种靠芯片来储存的东西是多么的脆弱,明明是为了能够牢固的记住更多的东西,却一不小心将最不想忘记的遗弃。仿佛在过往的长卷里添了突兀的一笔,没有前因,只有后果。

 

   “韩队长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处理完手边的事务,绷了两天的弦短暂的松了一下,诸葛亮踱着步子,同在走廊上站了很久的韩信搭话。韩信的眉头从赵云外出后就一直紧锁着,这不禁让诸葛亮产生一丝好奇的猜测。倒是听说,韩信很是重用这个曾经的副队。

    似乎是被这句突然的问话惊醒一般,韩信问道:“赵云的改造是不是出了什么状况?”

   “…啊?”

   “没出什么状况,很顺利啊,发生了什么吗?”

    韩信摸了摸下巴,来回踱了几步:“他似乎忘记一些事情。”

   “这样…”诸葛亮把玩着手中的扇子低头想了想。

    “赵云确实更换过记忆芯片,通常更换芯片之后会把之前的内容拷贝下来,但是这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诸葛亮看了看韩信的脸色接着道:“赵云应当是个很仔细的人,他的记忆储存里有简单的分类,所以这让我们方便了很多,因为时间紧急,总部只拷贝了部分重要的内容。至于其他的,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我想你一定不希望他忘掉而且他本人应当也不希望。”

   “时间紧急,这个理由是不是有点太草率了?”

    韩信几乎想攥住眼前这位军师的衣领,但他还是忍住了,他似乎忽然理解几年前貂蝉的做法:“那我该怎么办?”

   “一般来说,更换过的记忆芯片都会保留在总部档案馆的备录室里,不过只会保留两周,两周后机体会销毁,芯片转移到档案馆。”诸葛亮似乎对于这件事忽然产生了兴趣:“你的任务安排里,如果进展的不顺利,你需要回总部调动幻影之鲲。”

   “这就有趣了,那我是该期望它顺利还是该期望它不顺利?”

    诸葛亮不答,只是接着道:

   “想进备录室需要高层指令,否则就算进去,你也找不到赵云。”

    韩信笑了:“我是个特工,孔明先生。”

    谈判结果是不言而喻的,赵云侧身避过横扫而来的方天画戟,如果说战神他尚能与之抗衡,无限接近战鼓节拍的歌声却是无法回避的,赵云咬牙,将那扰人心智的声线压下去,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

    与此同时韩信已经收到了孙尚香发来的信号,准备返回总部,临走前诸葛亮出来送他:“祝你好运。”语毕意味深长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申请文件递交上去,韩信转个弯进了档案馆。档案馆的加密系统比韩信想的还要复杂,无数的代码在屏幕上滚动着,韩信的食指不停的在键盘上跳动,在强劲的中央空调下额头上仍然冒出细密的汗珠。一点都不能错,否则警报会一路响到总部最高层。
 
    一个数据解析完毕,韩信的手指搭在键盘上,有点犹豫。到现在为止虽然没有完全解开,但是已经把目标锁定在一片范围里。韩信把笔记本收了起来,不能再往下了,错一点都会前功尽弃,他决定碰碰运气。

    所以说韩信和赵云大概是没有缘分的,否则他应该像小说中所描述的翻开第一册档案就看到赵云的。然而没有,在等幻影之鲲的文件处理下来的这一个晚上,韩信翻遍了范围内的几千份档案。就在他几乎怀疑自己是不是搞错了的时候,他手里正打开的不知道第几份档案上,正显示着赵云的名字。

 

    赵云正在苦战,他的能源已经降到了警戒线一下。如果未来纪元他还可以依靠体力来运用自如的话,新的机甲过于沉重了些,让他有些力不从心。不过他看到了来支援的孙尚香,这会儿天色已经微微泛白,视野里依然是这片漠然的土地。
 
    画戟明晃晃的刺过来,赵云有一瞬间的失神,他赶紧侧身避开,手中的枪扬起向后猛的戳在断壁上稳住重心,但那把带着流光的重兵还是打在了他的肩膀上,枪尖儿在墙上划出一道深深的划痕。赵云忽然听到那回响的歌声似乎停止了,孙尚香在这时发动了攻击,热感飞弹呼啸而至,在吕布和赵云之间炸开。

    残砖乱瓦哗啦啦的掉落下来,赵云听到刺耳的警报声贯穿在脑子里,能量耗尽,枪随便找了个支点借力,整个人向外一翻躲过了吕布的攻击,又一团炮火在眼前炸开,赵云不得不感叹孙大小姐的范围性攻击杀伤力有点过于的大了,他几乎没什么力气再去躲避坍塌下来的墙瓦。

    幻影之鲲的发出的声波已经成功的再次催眠了貂蝉。“对不住了,貂蝉小姐。”韩信扬扬眉毛,看到扛着炮走过来的孙尚香:“结束了?”
 
    孙尚香抬手比了个OK的手势,连半句话都懒得说,风把她的头发吹的乱七八糟的,韩信向她身后的一片狼藉中望了望,声音沉了几分:“赵云呢?”

    孙尚香向前走了几步,停了下来:“赶紧走吧,这里不宜久留。”

   “赵云呢。”

    长久的沉默。

   “我没找到他。”

    韩信转身就向那坍塌的战场走去,孙尚香想去拉他,但韩信躲开了,孙尚香只好拆下自己的备用能源抛给他:“也许用的上。”

   “多谢,你们先回总部吧,不用等我了。”

    说话间韩信已经跑出了好远,风把他的声音送过来,飘飘渺渺。

    韩信很快找到了刚刚打斗过的地方,本就残败的景象更加满目疮痍,他四处看了看,喊了几声:“赵云,赵子龙?”

    赵云感觉眼前一片漆黑,但他的心里倒是意外的平静,任务应当是完成了,他开始庆幸自己丢掉的记忆,这样即便是现在这种状况也不会有什么牵挂。直到韩信搬开压在他身上的石头。

    韩信脸上带着焦虑和疲态,在看到他之后那双蓝灰色的眸子似乎突然有了神采,原来刚才听到有人喊他不是错觉。赵云赶紧应了一声:“前辈。”

    韩信很快把赵云拉了出来,没等人起身又把他按住检查了一遍,确定没什么大碍才把能源递给他。两个人并排坐在砂砾堆上看着远处昏黄的地平线。

   “他们呢?”

   “走了。”

  “你怎么不走。”

  “我走了谁救你?”

     赵云沉默了一会儿,他侧头去看坐在身边的青年,银色的发丝被风吹的有些乱,护目镜遮住了半张脸只露出线条好看的下巴。

  “前辈…”

   “你这么客套的称呼,我还真不适应。”韩信打断了赵云的话,他把芯片抛给赵云:“这是你之前的芯片。”

   “你还记不记得,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地方。”

     赵云笑了一下,他站了起来环视了一下四周,目光最终又停在韩信身上,两个人的目光在空中交融了片刻。

  “那么韩队,你的飞行器莫不是又坏了?”

   “没坏,不过你愿意载我一程吗。”

  
 

===============
韩信:其实我还是想踩一下油门??

想再开个军师组的坑。

评论 ( 7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去晚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