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云】后来_八

人鱼信x作家云,原皮。
 




  赵云有一整个星期没码过字了,这对于一个职业写手来说是很不正常的,他坐在电脑前看着一闪一闪的光标,思路仿佛在哪个不经意的瞬间走失了。

  他侧着耳朵听外面的动静,很安静,韩信不知道在做什么,但八成不是在看书就是在看电影,宅的十分到位。

  两层楼的小别墅,如果刻意回避,两个人可以一整天不见面,而赵云就在回避着什么,从韩信伤好以后,两人共处同一屋檐下,他就有些微妙的不自在。

  但是韩信好像什么都没做,甚至说挑不出毛病来。中午吃饭的时候,韩信正抱着一本厚厚的硬壳书在看,赵云发现韩信好像很喜欢看书,于是他没有打扰韩信,把饭搁在桌子上,端了自己那份回了书房,继续对着电脑屏幕折磨自己。

  “介意我看看你的文章吗?”

  屏幕右下角弹出一个文字泡,是韩信发来的,赵云犹豫了一下,备份了一份文档发给韩信,韩信对于电子产品的使用上手很快,赵云看到他在论坛上聊天的时候,感觉他已经非常快速的融入了人类生活。

  文章是以韩信为原型写的,赵云心里有一点忐忑,不知道韩信会做出什么评价,已经写了很长的篇幅,韩信没有出声,看了整整一个下午,一直到晚饭的时候,赵云看到韩信坐在餐桌旁边,显然是在等他。

  “看完了?”

  赵云拉开椅子坐下来,让自己尽量显得自然一点,韩信点点头,夹了一筷子菜,想了想,没有说话。赵云无奈,用筷子尖戳着米饭:“不发表点意见?”

  “挺好的…”韩信放下碗,似乎在组织语言,但是没有说出来,他笑了笑:“什么时候更新,催更了。”赵云摇摇头,如实回答:“不知道,没有灵感。”

  “按照正常剧情发展,你写的这个故事,应该是个爱情故事。”韩信平静的往赵云碗里夹了一块三文鱼用一种老老实实的眼神看着他:“这么平淡的剧情,可惜了这个精彩的开头了。”
 
  赵云抬起头,在与韩信目光相触的瞬间得出一个结论,韩信放在他身上的目光太炽热了,他垂下眼睛,看了看碗里橘粉色的鱼肉,这本来就是个平淡的故事,他想。

  赵云还是删掉了最近更新的篇章,他重新审视了一遍这篇文章,不得不承认韩信说的对,换一个角度写,文章确实流畅的进行下去了,但是这让赵云感觉自己更加不能面对韩信了,他想了想,觉得韩信接触到的人太少了,如果他能认识多一些人,就不会把过多的心思放在自己身上了,也许该给他找份工作。

  这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赵云人缘很好,他先联系秦缓说了一下他的想法,又问了问韩信的意思,得到肯定后很快托朋友给韩信安排了一份图书管理员的工作,地点在省图书馆,只有一下午的班,清净的很,不耽误韩信看书的兴趣,还可以让他接触到不少人。

  等到韩信准备上班那天,赵云才想到一个问题,这里离图书馆太远了,连直达的公交车都没有,赵云在查了所有路线之后,发觉好像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无奈只好选择开车送韩信去图书馆,并干脆带上笔记本,去图书馆的自习室窝了一下午,同时盘算着让韩信去考个驾照。

  图书馆里安静的氛围还是很适合写文章的,查资料也很方便,赵云很快就沉浸到自己的故事情节中去了,直到韩信敲了敲他的桌面,在他面前放了瓶冰红茶,赵云这才看了一眼屏幕右下角,已经五点四十了。

  韩信站在桌前,一只手支着桌面,微微低头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他身上穿着统一配发的白衬衫,红发一丝不苟的束成高马尾,整个人显得精神极了,一双碧蓝色的眸子落在赵云身上,朝他笑了笑:“下班了,大作家。”

  赵云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险些忘了保存文档,他把电脑收来问道:“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韩信拉开自习室的玻璃门,弯腰做了个请的动作,骚气十足。

  “……”赵云语塞了片刻:“晚上想吃什么?”

  韩信想了一下:“酸菜鱼。”

  赵云摸出手机来搜了一下:“我记得附近好像有一家做的不错。”

  “不,想吃你做的。”韩信打断了他。

  赵云看了看时间:“…今天来不及了。”

  “那就明天吧。”韩信非常爽快的改了口,一副我不挑,很好打发的样子。

  赵云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太麻烦了,爱吃不吃。”韩信不吭声,就跟在他后面,两个人一前一后的下楼梯,沉默了一会儿赵云败下阵来:“一会儿路过超市,我看看有没有食材。”于是韩信开始口若悬河的跟他讲今天下午见到的人,赵云默默的在心里想:幼稚,下次绝对不能惯着你。

  韩信在图书馆上班一个多月后,他所负责的图书室的常客里,多了几个小姑娘,也不知道是来看书的还是来看人的,甚至有大胆的还会接着还书的名义给韩信递东西,不过都被韩信拒收了。

  赵云偶尔会到这个图书室来看书,顺便看看韩信在做什么。韩信对于姑娘们的态度一视同仁,非常官方,没有半点多余的交流,不过那天,他收了一个姑娘给他的小盆栽。

  赵云提起一点兴趣,眯起眼睛朝韩信看过去,他的角度只能看到姑娘的背影,韩信不知道跟她聊了什么,好一会儿才离开,韩信看着她出了门,把盆栽摆在了桌角上,抬头撞上赵云的目光,朝他眨了眨眼。






诈尸,自觉码长一段,本来想一发完,结果又想到了别的剧情…。

评论 ( 8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去晚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