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尉】同归

ooc属于我。

  心有相思疾,唯你可医。

  古旧潮湿的房间角落里点着一盏小小的灯,豆大的灯光似是随时要被这一隅黑暗吞噬般明明灭灭。

  屋中小炉上咕嘟咕嘟的温着一碗药,苦涩药味弥漫在空中,与经久不见日光的木板散发出的霉味混合在一起,填满了整个空间。

  狄仁杰坐在屋子中间,手中平端着一碗汤药,深褐色的药汁仿佛是从周边的黑暗中流出来的,带着一种令人厌恶的气息。他屏息将药一饮而尽,感觉整个人都要融化进这令人透不过气的阴暗中。

  近来他又常犯心悸的毛病了,入夜时时被梦魇住,他看到有个人站在阳光里,横刀立马,姿态蹁跹,光线太亮竟耀的人看不清他的面容,只有一头张扬的红发,如同火焰一般灼人眼目。

  “尉迟。”

  那人听到他唤,便转过身,向他伸出一只手来,可是狄仁杰无论如何也走不到他身边,触手可及的距离,两人之间隔着咫尺天涯。

  醒来冷汗顺着脊背滑落,浸透衣衫,狄仁杰叹口气,披了件外衣走出屋子,天还未亮,鬼市更加的阴气森森。

  “狄仁杰。”

  王溥不知何时站在那破败的楼梯下面:“你与我来,看看这味药对不对你那心悸之症。”

  狄仁杰自知这心魔因何而起,摇了摇头,却仍然跟了上去,两人一前一后的穿过一条低矮的回廊,停在一扇门前,门敞开着,门框上挂着一条破旧的看不出颜色的帘子。王溥往里一指,侧身让开示意狄仁杰进去。

  尉迟真金就坐在桌边,看到狄仁杰走进来的时候猛的站了起来,动作太大撞的那破烂的小桌子哐啷一声几乎散架。

  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狄仁杰竟一时不敢上前,眼前的景象与无数个梦魇中的场景重合,那个永远也触不到的人朝他张开双臂,几乎跳起来喊他。

  “老狄!”

  他未穿官服,没有鲜衣怒马,少了少年意气,眉目间有岁月沉淀过的痕迹,却依然带着一份恣意潇洒,恍然竟如落入幽冥的太阳,光芒夺目,将周遭的黑暗都遣散。

  尉迟真金等了一时片刻,见狄仁杰只是不错眼珠的把他盯着,便也端不住了,横眉怒道:“你看什么,见到我不高兴吗?”口中话音未落却已先一步跨上前去,狠狠地将人拥住。

  温热的怀抱触感真实,狄仁杰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来,是了,咫尺天涯终于跨过了,他想问尉迟真金当年你有没有受牵连,想问你是怎么找来这里的,想说这么多年过去你的脾气怎么还是这么暴,最终他只是笑了笑,收紧手臂用力抱住怀里的人。

  “高兴,怎么不高兴,是我在这阴森之地待久了,乍见光明,一时竟有些挪不开眼睛。”

  他久违的听到尉迟真金爽朗的笑声,听到他说:
 
  “天意昭炯,我亦与你同行。”
 







我不入狄尉,谁入狄尉。四处卖安利卖不出去,自割腿肉给冷圈做一点贡献,心疼的抱住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自己。

评论 ( 3 )
热度 ( 58 )

© 迟去晚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