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云】后来_六

科幻人鱼pa
人鱼信x作家云,原皮。





 
================
 
  秦缓很快就赶到了,跟他一起来的还有一个人,站在秦缓身后帮他提着药箱,见到赵云便温和的笑了笑,他的眼睛是金色的,像是日出时镀了阳光的海平面。

  赵云没见过这个人,猜测他或许是秦缓的助理,秦缓已经马不停蹄的去检查韩信的情况了。令赵云出乎意料的是,秦缓见到韩信并没有什么诧异的表情,仿佛只是一次普通的替水族馆出诊。他在浴缸边蹲下,抬手把了把韩信的脉搏,一边招呼道:“子休。”

  庄周熟练的打开医药箱将止血剂递给秦缓,然后蹲到他旁边看了看韩信,原本有些昏昏欲睡的韩信若有所觉的睁开眼睛,两个人静静地对视了片刻,仿佛在进行什么无声的交流,庄周似乎想开口说话,韩信突然笑了一下,接着又闭上眼睛将头靠在了浴缸上。庄周便没再说什么,他把手伸进水里试了试,抬头看了一眼站在门边上一脸焦头烂额的赵云:“水温有点高。”

  赵云终于找到一点可以做的事,慌忙站起来去调水温。韩信的伤口还在往外渗血,将水染红了,秦缓给他打了针止血剂,有条不紊的包扎着伤口,期间他一句话也没说,目光专注的像是在修复一件艺术品。

  等到处理完毕已经过了十二点,韩信在药力的作用下睡了过去,赵云十分歉意大半夜让人跑一趟,想付出诊费,秦缓摆摆手:“他没什么大碍,就是失血过多,像他们这一类恢复的应该很快,如果有问题随时可以找我。”他看了站在身边的庄周一眼,又看看韩信:“不知道你是怎么认识他的,他肯跟你回来想必是十分信任你了,人鱼一旦接触了人类社会就很难再回去了,如果你想留下他要做好以后的打算。”

  这言下之意颇有娶了老婆就要负责的意思,赵云连连点头,送走了两位之后干脆坐在地板上发愁,自己长久以来一直想养一条人鱼的愿望是不是要实现了?见韩信睡得安稳,赵云才感觉倦意一阵阵涌上来,索性也不再想些乱七八糟,搬了张躺椅守在浴室门口睡下了。

  这一觉睡得不沉,天微亮赵云就醒了,腰酸背痛的爬起来去察看韩信的情况。韩信已经醒了,正盯着水面出神,听到声音便抬起头来看他:“你黑眼圈很重啊。”赵云心说废话,还不是因为你。

  韩信就不说话了,低下头想事情,赵云以为他在担心秦缓的可靠性,便出言安慰他。韩信点点头:“我相信他,你看到他身边的那个人了吗,他也是条人鱼。”赵云诧异:“你怎么看出来的?”

  韩信笑了:“我就是能看出来。”他顿了顿接着道:“你看现在这个季节晚上应该很冷了,他就只穿了一件单衣,我们人鱼体温偏低,并不太怕冷,而且,他们见到我的时候,并没有很惊讶。”

  “好吧。”赵云捋捋头发,站起来踱了几圈:“那么你准备好加入人类的生活了吗。”















=================
庄周:是不是你偷了我的鲲。
韩信:什么你说啥呢我们认识吗?
【雾

评论 ( 4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去晚归 | Powered by LOFTER